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研网动态

“海外藏中国民俗资源数据库”专题研讨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海外藏中国民俗资源网 日期:2023-06-05

2023年4月7日至9日,“海外藏珍稀中国民俗文献与文物资料整理、研究暨数据库建设”课题组、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民俗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海外藏中国民俗文献与文物资料研究学术研讨会在青岛隆重召开,来自中山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十余所高校与北京中研世纪科技有限公司的46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会议。4月9日下午,“海外藏中国民俗资源数据库”专题研讨在中国海洋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青岛厅举行。


专题研讨主要围绕“海外藏中国民俗资源网”网站建设、“海外藏中国民俗资源数据库”内部建设以及“海外藏中国民俗文化珍稀文献”丛书进度等三个方面展开,课题组成员展示了数据库建设阶段成果,对不足之处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在网站首页增加轮播效果,网站“动态”与“成果”部分进行补充,以及数据库检索系统进一步完善等问题上,与会人员达成了共识。此外,会后课题组成员将对录入数据进行核对,确保数据库信息的准确性。


课题组首席专家王霄冰教授指出,数据库对于民俗文献与文物资料研究具有重要价值,负责录入数据的课题组成员应当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上传数据后前往数据库主动进行检查及核对,将录入的数据视作自己的工作成果。


本次专题研讨进一步确立了相关工作的分工,发现了现有成果的不足,更加清晰地明确了今后网站、数据库及丛书的发展方向,对课题组的研究有着重要意义。


1681731550591555.jpg

北京中研世纪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
  • 010-67521161
  • 010-67571121
邮箱:jsk@zhongyan.org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88号1号楼 万霖大厦 四层